iT邦幫忙

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

DAY 26
0

今天會打這篇其實是因為我對於犯罪這方面一直都很感興趣,當初會選擇人工智慧為鐵人賽的主題,也有部分原因是因為這個。

人工智慧用於預防犯罪和早期解決

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關鍵報告這部電影?大概可說是是有關預防犯罪的故事,裡頭有三個「先知」擁有預知能力,能夠知道誰會在未來犯罪,在他真的犯下罪行前就先逮捕犯人,進而達到犯罪率下降。現在我們也可以像電影一樣,做到預防犯罪,但我們不像電影裡這麼誇張,我們現在能做到只是推估運算出哪裡比較有機會有罪犯出沒,以提早在他真的犯下罪行前逮捕。

2011年加州聖搭克魯茲市警局導入犯罪預測系統的PredPol,並在其預測區域部署警力。PredPol會從過去犯罪發生的場所及周圍地區,還有前科犯位置、酒吧地點、街燈數量(明亮度)等環境因素來作預測。因此在2年後,不但有效降低15%以上的犯罪率,也大幅提升破案率。也因為如此,全美國的警察署紛紛開始導入這個程式,日前也在繼續發展導入深度學習的進階版系統。

參考書籍:三津村直貴所寫的《圖解 AI 人工智慧大未來:關於人工智慧一定要懂得 96 件事》


上一篇
雲端AI的應用
下一篇
智慧醫院4.0
系列文
AI 人工智慧 — 從零開始了解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